首页 > 思想建设 > 思想建设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同传一本书 庚续一份情——武汉民建青年委员会“同传一本书”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回眸
2023-12-15 2169
来源:本站
作者:管航

“保卫武汉迎黎明,武汉市的民建组织自1949年2月建立地下小组以来……”青年会员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在直播间里回荡。

image.png

image.png

为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2023年6月,民建武汉市委青年委员会启动“同传一本书”学习活动,组织青年委、青年读书小组成员齐心同读《武汉民建口述会史汇编》,颂会史、凝心得、扬感想,每周传一人、一人读一周,在接力互动中同心体悟民建先贤奋斗历程,不断增长对民建会史的了解,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的政治基础。

image.png

《武汉民建口述会史汇编》由民建武汉市委编撰,武汉出版社出版。共记有35段峥嵘过往,由于一时紧俏,在外书藉不多。青年委主任李军集思广益,决定就传阅那“宝贵的”一本书。大家通过网络接龙确定传阅日期,专人负责督促下一个传阅人,由参与人通过网络接龙自领任务,在通读全书的基础上,精读精炼自选内容,形成感悟,孕育成果。6月30日,青年委副主任、读书小组组长李磊召集部分参与人,搭建设立“同传一本书”读书直播间,交流心得、模拟直播、录制视频,发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心声,为中国共产党102周年华诞送上祝福。9月至今,青年委组织读书风采系列展示,以“线下心得交流+体验读书直播”的方式,分享会员读书心得,录播会员读书视频,剪辑汇成集体风采合集,形成主题教育学习可视化集锦。

image.png

书香凝卷,青春传习。“同传一本书”是活动更是精神。精神不会停息,只会继续流淌传承。后续青年委员会将立足当下,总结经验,围绕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和会章会史薪火相传,进一步展望未来,创新“同传”接续活动,将“同传一本书”扩展到“同演一幕剧”“同走一段路”,积极创造丰富灵活的参与体验,激发青年会员的政治觉悟和爱国情怀,推动青年会员在学中思、在思中行、在行中悟,用实践感受先贤成就的来之不易,用实干迸发锐意拼搏的进取精神。在此过程中,民建青年也将不断彼此认知,共同成长,初心不忘,携手昂扬,在各自专业领域全力以赴、双岗建功,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民建组织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上一篇: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唱...

下一篇: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多...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