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民建武汉市理论文化专委会委员孙君恒教授建言被《湖北日报》刊登
2022-07-20
湖北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见证了革命斗争、国家建设、改革开放不同阶段的历史。荆楚红色文化需要进一步加以发扬光大。7月14日《湖北日报》刊登了记者对民建武汉市理论文化专委会委员、文化学者、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荆楚研究会常务理事孙君恒的相关采访。“湖北是我国长江干线流经最长的省份,众多荆楚红色史迹在长江流域星罗棋布,熠熠生辉。湖北的红色遗存数量之多、分布之广、分量之重都居全国前列,这些红色遗迹
民建武汉市委宣传部反映的某电视剧滥用党派名称问题受到民建中央、中共中央统战部重视,该剧已完成整改
2020-05-07
  3月初,民建武汉市委宣传部部长、机关支部主委徐敏注意到,多个电视台黄金时段正在播放的一部反映新中国第一代人民公安与国民党潜伏特务展开艰苦斗争的电视剧《光荣时代》,其剧情中存在滥用民主建国会名称,歪曲民建历史的政治问题。他敏感地意识到,该剧部分情节在…
关于盘活农村空闲农房资源,推动三乡工程拓面提质的建议
2019-08-12
  市民建专家库成员聂佩进反映: 武汉自2017年创造性的提出三乡工程以来,以盘活农村空闲农房资源为核心,引导市民、能人、企业到农村开展养老、乡村旅游、农家乐、民宿、农村电商等活动,将城市的人才、资本、技术等市场要素吸引到农村去,促进了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
净化武汉市出租车市场 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2019-08-12
  全国城市客运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公路学会城市交通分会理事、武汉民建经济调研委员会副主任、江汉区政协委员、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副处长蔡少渠反映:武汉市目前共有巡游出租车1.78万余台,其中中心城区约1.6万台(纯电动出租车1千…
关于做好我市地理标志商标运营,助推精准扶贫的建议
2019-08-12
  民建会员、武汉律仁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创始人苏国森反映:地理标志商标的通常形式为:地理名称+产品通用名称。地理标志商标属公共资源品牌,不为某个权利主体所独占,目的在推广授权使用,服务三农,助推精准扶贫。   截至2018年底,湖北省共注册地理标志406件,数…
关于支持氢能“储油”创新成果加快产业化的建议
2019-08-12
  民建会员、民建武汉市委调研室主任徐敏反映: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推动加氢设施建设。当前,制约加氢站建设的原因,一是投资成本高,据测算一座日储存约1吨的加氢站,仅设备成本就超过4000万元;二是安全风险大,目前国内加氢站采取350个标准大气压,氢只…
关于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建设三化大武汉的建议
2019-08-12
  民建会员、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磊反映: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是三化大武汉建设的应有之义,是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城市综合承载力的必然选择。武汉作为中部特大城市,全市人口近1100万人,生活垃圾日均产量已达12000余吨,预测到2020年生活…
关于完善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制度的建议
2019-08-12
  市民建副主委穆书芹反映: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中心环节。现代不少国家以行政公益诉讼制度,警示行政机关要确保公权力的正确行使,从而确保公共利益不被侵犯。但在现实生活中,对一些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造成对国家和…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
  • 20
  • 21
  • 下一页
  •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