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助力生态文明教育——民建经开区(汉南区)基层委这样做
2023-02-06 323
来源:本站
作者:宋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生态文明教育,青少年学生则是生态文明教育的重点对象。

image.png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在民建武汉市经开区(汉南区)基层委的大力支持下,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和海伦堡学校的师生,来到武汉鸟语林及坛山岛人工湿地,践行生态保护理念,用行动来响应今年湿地日的主题“湿地修复”。

image.png

在区基层委沌口支部副主委宋海的企业武汉鸟语林里,同学们参观了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鸟类探索中心,现场了解湿地鸟类苍鹭及黑天鹅的生活习性,在鸽子广场讲述自己与武汉湿地的故事,并向大家发出湿地修复的倡议,强调恢复湿地刻不容缓。

image.png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区基层委综合支部会员陈琼芳所任职车都生态公司运维的目前武汉在建面积最大的人工湿地——坛山岛人工湿地公园。通过现场观察、提问及讲解,同学们了解了湿地植物的种类,水中营养物质如何被植物吸收和被微生物处理的,并在取水泵站通过工艺监控画面了解到了整个湿地系统的处理流程。

image.png

这次活动是民建经开区(汉南区)基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新举措和新尝试。今后,基层委将鼓励更多的会员,采取更多的形式和方法,坚定不移做生态文明教育和生态文明的实践者、推动者,为提升城市整体功能品质,打造山水诗画生态江城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基层快讯】2023年第四期

下一篇:

共商发展大计 表达实干决心...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