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聚集省两会】省人大代表王建兵建议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配套,让优质的湖北农产品走向全国
2023-01-14 334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作者:

“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农业生产向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奠定了基础,是实现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根本举措。”1月13日,参加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民建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委会员、武汉金色惠农生态农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建兵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将提出“关于建议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配套”的建议。

image.png

省人大代表王建兵。

来汉十几年,王建兵从农业小白成长为职业农民,一直致力探索更高效的种植模式。从经营500余亩地,到辐射推广5000多亩;从亏完积蓄,到年销售收入9278万元,构建起“合作社+公司+农户+基地+市场”的五位一体生产经营模式,王建兵立志做一个尽心尽责的基层代表,为推进湖北武汉农业农村现代化尽一份力。

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力推动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提质”“新建高标准农田350万亩,做强做优‘武汉·中国种都’,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这让王建兵倍感振奋。

“作为农业的命脉,农田水利工程是农业灌溉和防涝减灾的重要依托,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方面。”他说,但由于建设管理规范和体制机制不够完善,部分农田水利工程未达到建设要求,不利于充分发挥高标准农田在保障粮食安全中的压舱石作用,“因此提高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水平、加强科学管理势在必行”。

王建兵建议,按照“政府主导、多元投入”的筹资机制,加大对农田建设补助资金和财政配套资金的投入力度,鼓励引导龙头企业、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筹资参与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

“让优质的湖北农产品打出品牌走向全国!”他还提出,希望建立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容缺审批程序,为项目落地开辟绿色通道,并加强后期维护和有效管理。“将质量控制贯穿整个农田水利工程全过程,真正把高标准农田项目建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样板工程!”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上一篇:

【聚集省两会】省政协委员...

下一篇:

【聚集省两会】省政协委员...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