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议政指南
【聚焦省两会】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省政协委员刘成奎:更加奋力将武汉打造成全国科技与创新高地
2023-01-17 1173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作者:

“湖北要加快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首先武汉要成为战略支点;湖北要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首先武汉要成为先行区。”省两会期间,省委要求武汉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认识和推动发展,工作上要有更高标准,目标上要有更高追求。

“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担当主力军。”15日,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省政协委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刘成奎表示,武汉应该且可以在湖北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作出重要贡献。

刘成奎介绍,武汉作为湖北省会,科技与人才的集中度、营商环境、政策体系合理性与友善性均位居全国前列,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也在持续增加。“正因为如此,武汉更加应该在各项工作推进中有更高标准。”采访中,刘成奎为武汉道出5个“更加”的建议。

刘成奎建议,更加奋力将武汉打造成全国科技与创新高地,不仅可以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也能够加强武汉对省内乃至省外的辐射能力,实现产业错位发展,增强武汉市的产业链条的龙头位置;更加重视武汉本土企业品牌的培养,扶持更多武汉市本地的知名企业发展壮大,重塑武汉企业荣光;更加重视营商软环境的优化,执行政策的每一个具体工作者走好政策落实的“最后一米路”;更加努力打造吸引社会资本投资的“洼地”,并做好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强推动武汉产品走出去,吸引国际资本落地武汉。

上一篇:

【聚焦省两会】省人大代表...

下一篇:

【聚焦省两会】省人大代表...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