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快讯】2024年第七期(洪山区 江夏区 黄陂区)
2024-03-14 168
来源:本站
作者:沈木贵 曹蕊 谌石林

民建洪山区工委认种“我家新疆有棵树——武汉青年林” 公益团队林

沈木贵

3月12日,由长江日报社、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援疆工作队、新疆博乐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的2024年“我家新疆有棵树——武汉青年林”特别公益行动暨“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义务植树活动在武汉正式启动。

image.png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在工委发起了响应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的倡议。倡议书在民建洪山区工委群发出,仅仅26分钟,20棵民建公益林指标就被工委踊跃参与的20位爱心会员认领完毕!

此次特别公益活动来源于武汉市对口援疆地区——新疆博乐市“我家新疆有棵树”公益生态林项目,该项目规划用3年时间种植2万棵树,用一片既能防风固沙又能结果创收的经济生态林,传递汉博两地的深厚友谊,传递美丽中国建设的生态力量。

民建江夏区基层委开展会员读书活动

曹 蕊

草长莺飞春风起,畅游书海好时节。为大力营造书香氛围,以新面貌开创基层委工作新局面,3月10日下午,民建江夏区基层委会员在民建会员之家开展会员读书活动。

image.png本次活动以推荐书籍、分享读书心得的形式进行,现场书香四溢,氛围浓厚。胡静、蔡敏、邬述鹏、朱兴镭等4名会员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交流个人感悟,展示读书成果。

此次读书活动,不仅营造了书香氛围,更点燃了会员读书热情,旨在以本次交流活动作为开篇,推动基层委全体会员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带动身边人一起读书,在读书交流中明方向、聚共识、强本领、显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凝聚民建力量。

民建黄陂区工委会员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谌石林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3月13日上午,民建黄陂区工委一支部会员谌石琳参加了黄陂区统一战线“同心汇 同心林 同心行”义务植树活动。

image.png

上午9时,本次植树活动在黄陂区李集街驻程岗村准时开始,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代表们三五人一组,有的拿起铁锹挖坑,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穴,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培土踩实,有的提水浇灌,大家相互配合,分工有序,干劲十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片片同心林拔地而起,为美丽的黄陂更添一抹动人的绿意。

本次活动是推进国土绿化、保护生态环境、落实双碳减排、建设美丽黄陂的生动实践。民建黄陂区工委将继续积极参与到黄陂区的生态文明建设中去,为黄陂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主题教育|基层铸魂】民...

下一篇:

【主题教育|基层铸魂】普...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